欢迎访问中国娱乐新闻网! 发稿请加QQ:969003434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品牌活动 潮流时尚
来源:中国娱乐新闻网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9-10-29 12:25:10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每当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旋律响起的时候,相信大家都会情不自禁地哼唱起来,每一句歌词都唱出了中华儿女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也唱出了浓厚的家国情怀。

  9月12日,央视财经携手腾讯、全民K歌共同发起了“同唱一首歌”线上合唱活动,号召国人到全民K歌APP上共唱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同时,活动也宣布冲击“最大的同唱一首歌线上音频集”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自活动上线后,吸引了4000多万用户参与互动,113万人献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用歌声致敬祖国。

  除此之外,全民K歌通过AI智能语音合成技术和云计算能力,将本次活动百万人参与献唱的歌声汇聚成了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全民合唱版,作为献给新中国生日的特殊礼物。歌曲在全民K歌和QQ音乐两大平台同时发布,一经上线即在QQ音乐巅峰榜飙升榜中升至高位。同时,全民合唱版的《我和我的祖国》也迅速在全民K歌掀起新一轮的点唱热潮。迄今为止,活动整体曝光量达8.5亿,微博话题#全民同唱一首歌#阅读量将近1亿,话题讨论量超过24万。QQ音乐和全民K歌通过“从听到唱”的联动,又一次掀起了一场弘扬爱国情怀的音乐浪潮。

  最终,经过第三方技术查重、人工审查以及吉尼斯认证官的严格审核,“同唱一首歌“活动已成功创造并打破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大的同唱一首歌线上音频集(Largest online audio album of people singing the same song)。

  10月 28日,“同唱一首歌”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结果宣布仪式在北京腾讯互联网与社会研究中心举办,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杨绍鹏介绍了“同唱一首歌”活动的挑战难点和认证过程,最终正式宣布此项挑战成功,并向央视财经、腾讯和全民K歌颁发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官方证书。

  吉尼斯世界纪录全球纪录管理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总经理马可(Marco Frigatti )出席活动,见证了这项新的世界纪录的诞生。

  吉尼斯世界纪录总裁Alistair Richards也发来祝贺,表示:“起源于英国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现已被公认为全球纪录认证的权威机构,旨在鼓励所有人以正向积极的方式,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并通过认可各个领域‘之最’,来帮助人们发现自己的潜力。吉尼斯每月会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上千份申请,而其中只有不到5%的申请最终能够成为吉尼斯的官方纪录。随着本次活动的挑战成功,‘同唱一首歌’的挑战纪录已正式成为吉尼斯世界纪录数据库中的一分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陈永庆表示: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亿万中华儿女需要一个抒发对祖国热爱的出口,这个活动用移动互联的便捷方式满足了人们的情感需求,这也是中国演唱爱国类歌曲活动创造的首个吉尼斯世界纪录,整个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

  “作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文化”公司,腾讯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地服务媒体转型,更好地助推形态创新。

  比如,去年春节,我们与央视财经合作的《幸福照相馆》H5通过天天P图多人脸融合技术,让用户能够生成不同年代风格的全家福,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致敬,活动PV达到1604万,触达全球173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包括中国互动创意奖金奖、金瞳奖等十多个奖项,并有望获得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新媒体创意互动一等奖。

  今年,我们不但用歌声来赞美《我和我的祖国》,同时也用光影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由华夏电影公司领衔出品、腾讯影业联合出品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目前票房已突破28亿,也是今年国庆档的票房冠军。作为联合出品方,从今年7月开始,我们便开始充分发挥腾讯优势,联动QQ、腾讯新闻、腾讯视频、腾讯游戏等超过30款产品,为影片带来超过50亿的曝光。

  未来,我相信我们可以源源不断地贡献新的纪录、新的奇迹。”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QQ音乐业务线市场部总经理陈菲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通过央视财经、腾讯、全民K歌的携手合作,辅以全民K歌与QQ音乐‘从听到唱’的联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同唱一首歌’活动用感染人心的歌声掀起了一场爱国情感表达的热潮。 感谢所有参与者的歌声,共同创造了‘最大的同唱一首歌线上音频集’吉尼斯世界纪录。全民K歌作为一款广受欢迎的在线K歌软件,我们将继续通过创新功能和智能科技,为用户提供丰富的音乐娱乐社交体验。同时我们也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联动我们的亿万用户,通过深入的互动玩法和先进的黑科技,推出更多具有感染力的活动,为时代留下更多美好的歌声与记忆。”

  “同唱一首歌”活动于9月12日正式推出,活动特别邀请到廖昌永、张艺兴、火箭少女101段奥娟、张远、连淮伟、焦迈奇担任“明星领唱人”,共同号召国人上全民K歌APP倾情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同用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此外,陈伟鸿、章艳、李雨霏、姚雪松、周运、龙洋、孟湛东、严晓宁等组成的央视财经主播团,也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鼓励用户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自豪与感怀。

  (MV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t30144juoow.html

  (QQ音乐音频链接)https://y.qq.com/n/yqq/album/000Paq6s2pfTPl.html

中国娱乐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