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娱乐新闻网! 发稿请加QQ:969003434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品牌活动 潮流时尚
来源:中国娱乐新闻网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9-08-26 11:32:19
  不管是社交媒体上此起彼伏的“Ayo everybody 在你头上暴扣”,还是微博网友对于彩虹弟弟靠“Rainbow Baby”划水半季的“精准吐槽”,亦或是“福克斯穿的是床单吗?”、“福克斯向吴亦凡道歉”等热搜话题的持续霸榜,《中国新说唱》2019似乎在观众的关注和讨论中又一次重回话题中心。

  作为一档网N代节目,《中国新说唱》系列不仅一直“不忘初心”地奋斗在助力中文说唱出圈的路上,新一季节目在帮助广告主实现商业价值提升上的表现也依旧精彩。连续三周刷新历史最高热度,稳占爱奇艺综艺热播榜第一、单期节目历史最高热度7587、#中国新说唱#相关话题突破143亿阅读,吸引着近6300万讨论,官博粉丝数高达202万......

  究竟,这样一档punchline频出的节目,如何和品牌玩出新花样?接下来,跟着我们的步伐,一起感受下“敢热敢燥没在怕!“的营销flow吧~

  稳坐C位有钱花,花式霸屏,没在怕!

  作为节目独家冠名商,有钱花在《中国新说唱》2019里的花式霸屏,成功助力品牌搜索度及关注度一路上涨。

  (数据来源:百度指数)

  百度指数数据显示,近90天内,有钱花在PC+移动端搜索指数日均值达到了14,052,整体同比实现了282%的增长,整体环比增长也达到了155%,搜索指数峰值相比节目开播前,更是实现了近十倍的增长。

  要知道,有钱花冠名《中国新说唱》,其出镜频率及方式可以说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节目组做不到。“

  在爱奇艺首创的RAP AD VLOG里,有钱花合作了四位人气rapper黄旭、西奥Sio和福克斯、刘炫廷,分别讲述和传达每个人不同的梦想故事;在节目赛制结合上,有钱花不仅能化身装着众rapper命运的“油漆桶”,还能成为决定选手战队归属的“额度卡”,肩负起流局选手命运的“小有人偶”更是不在话下,选手登场时定制的“有钱花专列”,配合着比赛舞美,也是让众rapper惊喜不已。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花式霸屏与“强力输出”,成功让有钱花“让每个梦想有钱花”的初心有效传达给观众。对于有钱花来说,这次合作也是为诸多蛰伏奋战在说唱圈里的音乐人,提供了一条宽广平坦的追梦之路,”为有梦想的年轻人给予支持“,以鼓励追梦的品牌态度,践行助力梦想的品牌价值,并通过节目来深度感染观众,实属高招。

  敢玩能量大BOSS,战马敢玩敢炸,没在怕

  对于联合赞助商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而言,《中国新说唱》2019是其品牌营销路上“王炸”一样的存在。

  从微博指数上看,战马的热度在节目播出之后频频登顶,近90日内,微博峰值出现在7月中旬(《中国新说唱》2019第六期前后),达到了131,600,环比实现了2912.81%的增长。除此之外,每周节目的播出,都为战马带来社交媒体上的热度反馈。

  IP势能的建立离不开强大的内容生产力,面对年轻群体对品牌忠诚度的不断降低,唯有不断创新生产出更多的内容才能够吸引住年轻的消费者。

  作为一款能量型维生素饮料品牌,战马持续传递“激发潜能,挑战极限”的品牌精神,并以“敢玩能量大BOSS”的身份与新说唱展开品牌营销深度合作;

  在新说唱的综艺营销之中,战马并非简单的广告植入,更是邀请杨和苏、新秀等选手,融合不同风格和场景,拍摄vlog等创意内容,完美的诠释战马“敢玩”概念,并获得粉丝一致好评。

  (第九期14进8第二轮1V1比赛画面截图)

  “说唱厂牌”江小白,兄弟情,没在怕!

  被网友戏称是“说唱厂牌”的江小白,此次与《中国新说唱》2019的携手,更像是一对有着共同奋斗目标的homie。共同的潮酷基因和共同推动说唱出圈的使命感,让两者的携手看上去更多了一份默契。

  (数据来源:微指数)

  在微博微指数上,江小白的热度总体较为平稳。近90日内,微指数峰值出现在8月16日(《中国新说唱》2019第十期上线当日),达到了691,933,环比实现了1042.48%的增长。这样直观的热度增长,与当期节目的话题、内容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节目中,除了绑定大傻、L4WUDU等与江小白本身有着颇多合作的rapper,拍一些走心vlog之外,还通过大傻、刘聪三年前的寂寂无名到现在的功成名就的对比故事,传达江小白敬自己、更敬奋斗的年轻人的情感诉求。

  “人生只活一次,要做就做最好”。Pick这杯既有态度又充满故事的江小白,说唱路上一起同行。

  “意外之喜”属清扬,选你所选,没在怕!

  虽然在节目整体的合作权益排名中并没有很靠前,行业赞助商清扬洗发水却可以凭借着爱奇艺强大的创新能力,在一众品牌中脱颖而出。这样的戏码,在《中国新说唱》2019中正真实地上演。

  近期,爱奇艺上线了业内首支互动视频广告,通过设置悬念式的分支剧情设计,赋予观众选择权,驱动用户自主选择观看的广告内容。接下这株创新橄榄枝的,便是清扬。

  在第八期节目中,福克斯和杨和苏在清扬洗发水互动原生广告中首次合体,开启冠军之门。当实力与实力硬抗、态度与态度对撞,勇敢打破质疑,福克斯和杨和苏用自己的态度表达“不屑质疑,无懈可击”。广告尾声时设置的互动按钮将广告观看选择的主动权交给观众,“福福对你说“和“苏苏对你说”任君挑选。

  这种类悬念式的分支剧情,不仅可以吊足观众的好奇心,还能让他们真正的参与到和品牌广告的互动中去。在这个崇尚特立独行,年轻人喜欢自己做主的年代,互动原生广告的出现,可以说是准确把握住了这批消费潜力人群的心。

  (数据来源:微信指数)

  微信指数数据显示,清扬在节目播出期间整体表现也相对平稳,品牌最近的一个微信搜索峰值同样出现在上一期节目播出当日(8月16日),环比实现了429.31%的增长。

  当然,除了上文提到的有钱花、战马、江小白和清扬之外,《中国新说唱》2019还获得了百事可乐无糖、苏菲口袋魔法、益达口香糖、COSE蔻赛、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网易云音乐等广告主的青睐。

  观众们既可以在“劲爽时刻”看到与百事可乐无糖一起“敢黑带感”的Vex和“嘿旋风”组合,也能在“魔法时刻”见证风格迥异的女rapper们为苏菲口袋魔法花式输出经典语录,还能在“胶原时刻”里,见证专属COSE寇赛的民国风。

  此外,除了我们单列出来的这些营销punchline,据引力传媒分析显示,单单节目开播首期节目中品牌的植入属性就高达13种,光冠名商有钱花一家就独揽12种。

  (数据来源:引力传媒)

  作为一档综N代节目来说,《中国新说唱》2019除了严把内容质量关,在赛制、内容上不断创新升级之外,在广告主商业价值的拓展及营销创新上的永不止步,同样值得业内respect。

  写在最后:

  在泛娱乐的新时代背景下,广告主最关注的数字营销现象依旧是内容营销。而本季《中国新说唱》,不管是花式口播、创意中插,还是RAP AD VLOG、互动视频广告,都在以优质内容为核心,通过多种营销创新帮助广告实现更高的营销回报。也正因此,广告主与行业对于下一季《中国新说唱》也会有更多的营销期待。

中国娱乐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