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娱乐新闻网! 发稿请加QQ:969003434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品牌活动 潮流时尚
来源:中国娱乐新闻网作者:zuojian024时间:2020-03-06 17:56:15
  在这次疫情中,一众互联网音乐平台短视频平台也都纷纷加入为武汉声援的后方队伍,也有很多音乐人加入到了其中,把自己的真情实感写成一首首歌曲,为这次疫情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李元也是这次参与疫情声援的音乐人之一。这次的新歌,由于别样的曲风深受粉丝和网友的追捧,点击量和评论持续升高,成了各路翻唱达人、素人的新晋心头好。

  与其他的抗疫情歌曲不同,这首《口罩之歌》就是从口罩这个角度来对整个事件进行的方方面面的反思,揭示人类的渺小和人性的脆弱,以及当前我们生活的无奈。由多次获得各大排行榜冠军的上海知名音乐人李元作词,作曲并演唱,采用了数段体的摇滚乐形式进行创作,并融入了歌剧,舞曲,电子,哥特等多种音乐风格,以表达人性的多面,时日的维艰,宣泄多日以来压抑的情绪。

  李元,华语男歌手,擅长各种风格的歌曲创作及演唱。代表作:《Lady》、《咒语》、《骄傲》、《想留住你的心》等。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1996年创作的歌曲登上排行榜;1997年获得“东方风云榜”年度新人奖;曾发行过三张个人创作演唱专辑,曾三次获得“东方风云榜”冠军;并获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听众喜爱的十佳歌手”称号,近两年创作的歌曲也曾数次登上各大网络排行榜的冠军。

  歌曲的制作人及编曲郑伟曾获得“威尼斯双年展最佳音乐奖”,“音乐之声中国TOP排行榜最佳编曲”,曾为中国乃至亚洲的众多知名歌手制作过流行金曲,此次又是出手不凡,展现了自己非同凡响的才华。年轻优秀的混音师阿烈也有非常出彩的表现,把整首歌的艺术感染力进行了进一步的升华。

  还值得一提的是,歌曲中出现了代表天使,魔鬼,人类的声音形象,也是流行音乐的一次大胆的尝试,以表现人类在善恶取舍之间内心的挣扎。不过纵然我们人类竭尽所能,谁又能代表神的旨意来拯救这片灾难深重的大地呢?愿一直善待人类的宇宙早日重新赐福于我们,让大家再次获得自由,信仰,快乐,平静。

中国娱乐新闻网
标签
  • 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