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娱乐新闻网! 发稿请加QQ:969003434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品牌活动 潮流时尚
来源:中国娱乐新闻网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8-01-24 15:19:47
  最具分量的年度IP榜单,最具潜质的网文新人新作,当中国最大的正版数字阅读和文学IP培育平台携手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省级卫视,一起带你读懂2017中国IP能量!

  2018年1月28日,由阅文集团与湖南卫视共同举办的“阅文超级IP风云盛典暨第三届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盛典”将在湖南卫视晚9点黄金档播出。届时,备受期待的2017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将重磅发布,更有众多网文作家、泛娱乐业界大咖以及李宇春、杨洋、王源等多位知名艺人到场助阵,看点十足。致敬网文十五年,展望网文新未来,随着IP狂欢夜倒计时启动,阅文IP版图又将带来怎样惊喜,将成业内外关注焦点。

  

 

  记录产业发展“年轮” IP新星价值持续放大

  超过10亿级票房的改编电影、突破10亿点击的改编动画、多部总流水过亿的改编游戏……亮出阅文集团的IP领域开发成绩单,中国网文的IP改编力令人瞩目。回首2015年,阅文集团立志成为IP产业的“识金伯乐”,首创发布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旨在为新兴IP产业提供权威开发指南。历经两年的探索实践,中国网络文学用蓬勃壮大的产业体量证明其无穷潜力。而在阅文集团看来,多部爆款经典IP的诞生,不仅是记录IP产业发展的“年轮”,更是为树立权威IP衡量体系的重要意义而证言。

  2015年,首届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一经亮相,便获业内外高度重视与认可。猫腻作品《择天记》,叶非夜作品《国民老公带回家》等年度男生、女生TOP10作品屡次成为IP下游开发的热门项目。其中,在阅文集团与各方的全链协同、长线开发下,《择天记》同名动画三季总点击破5亿,开创全网VIP观看历史纪录;同名电视剧由鹿晗主演,全网播放量近300亿,连续七周稳居同时段电视剧收视率第一名,一跃成为2015年至今非假期档周播剧关注度榜首。而作者猫腻作为于第二届盛典上斩获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史上首个“原创文学年度成就奖”的网文作家,其作品《庆余年》《将夜》将由阅文集团和腾讯影业等业内顶尖出品方共同打造,有望带来更大惊喜,实现“作家+作品”双口碑成功。

  

 

  (《择天记》《庆余年》《将夜》均已进行影视化改编)

  从文字到泛娱乐 风云榜带领网络文学走上大舞台

  2016年度,第二届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影响力更大、覆盖面更广,以更为成熟、高效、全面的评选机制让各品类题材涌现出的优质新作展现独有价值,为IP开发领域注入新能量。其中,新锐作家获得者会做菜的猫以美食题材见长,其作品《美食供应商》成为了阅文与腾讯影业的影视化改编项目,同名电视剧由著名演员黄磊担任总监制,并有望为中国IP产业开辟更多元市场,满足更广泛需求。

  

 

  (各类题材IP改编作品备受关注)

  此外,第二届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最受QQ书迷喜爱作家鱼人二代在IP领域亦是表现亮眼,其作品《校花的贴身高手》同名网剧已于爱奇艺上线,凭借精益求精的内容制作和强运营加持,获行业口碑流量双丰收。加上人气颇高的同名3D手游、页游以及同名漫画,以及火热制作中的同名大电影,该作已然成为IP全领域联合开发的又一后起之秀。而屡次上榜的女性作家叶非夜的代表作《国民老公带回家》在IP开发领域同样表现不俗,同名动画已制作完成三季,改编电视剧《国民老公》也于近期在腾讯视频播出,首播4小时点击量便突破1亿。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唯一获奖的“二次元”人物——年度最受欢迎原创人物获得者叶修,凭借原著《全职高手》的巨大影响力,海内外圈粉力持续攀升,不仅成为了麦当劳代言人,其主题麦乐卡更是上线即遭抢购,生日应援、打榜打Call规模盛大,充分展现网文IP跨界营销的变现能力。《全职高手》改编同名电视剧也已启动制作,叶修一角将由杨洋饰演。而《全职高手》动画特别篇、第二季以及动画大电影也已进入筹备阶段。未来,随着《全职高手》各项改编作品的播出,相信必将再掀起一股“网游文”热潮。

  

 

  (《全职高手》改编动画反响热烈)

  为IP价值评估定制准则,让IP遴选估值有规可循,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为产业链输送了一大批精准、优质的潜力佳作;同时,秉持着从源头介入的长线开发理念,阅文集团更是于每一个环节保驾护航。从小众走向大众,从国内走向国际,中国网络文学诞生十五年,在阅文集团的强力推动下,在全产业链的协力共赢下,在多元泛娱乐领域实现了价值衍生、影响力升级。而随着第三届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完整榜单揭晓在即,有哪些年度IP佳作获业界点赞,又有哪些新人新作有望成为下一个爆款,阅文超级IP风云盛典暨第三届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盛典邀您见证,不见不散!

中国娱乐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