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娱乐新闻网! 发稿请加QQ:969003434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品牌活动 潮流时尚
来源:中国娱乐新闻网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6-08-04 16:31:42

  8月1日,太合音乐集团旗下音乐众创类APP“合音量”打造的全球原创音乐现金榜“T榜”第五期榜单揭晓,经过一个星期激烈的决赛竞争,10首歌曲从30强中脱颖而出,共享30万现金大奖,原张楚组建的“雪茄烟”乐队键盘手陈敏勇夺榜首。

  

 

  昔日张楚乐队美女键盘手勇夺桂冠

  此次T榜揭晓的10强歌曲的完成度都很高,十分出彩。这10首优秀作品是:《北京city》陈敏、《给自己的歌》杨创、《不让你难过》杨剑、《没有台风》刘江、《19》张超、《妈妈》牛子健、《爱的时光机》徐畅、《奔跑的傻瓜》南洋、《beautiful distance》Gentle-Noise乐队、《悠悠爱歌》荣玮。

  

 

  值得关注的是,这一次榜单冠军的获得者陈敏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音乐制作人。她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曾是张楚组建的“雪茄烟”乐队的键盘手,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参演过“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除此之外,她还参与大量歌曲、影视配乐的作曲及制作,李宇春朴树等太麦群星演唱《大地的孩子》、电视剧《王贵与安娜》的配乐制作、电影《南京南京》首映童声合唱等多部音乐作品都有她的参与。2013年,陈敏独立发行个人唱作EP《阳光下梦游》获得台湾金音奖最佳海外专辑奖。另外一首作品《beautiful distance》的作者也是大有来头,他的词作者徐明聪是全国音乐行业权威门户网站的CEO,他此次也以乐队的身份参赛,也获得了不俗的成绩。榜单第六名歌曲《妈妈》的作者牛子健,也是一位在音乐圈内颇受认可的年轻音乐人,tfboys,华晨宇,黄鸿升等多位知名艺人都曾采用过他的作品。

  

 

  T榜采用新赛制之后,获奖人数有原来的10人增至了30人,大大的扩大了获奖面,另外在海选阶段启用的红包玩法充分的激发了听歌用户的热情,据统计,合音量一日就发出近万个现金红包。而采用新赛制后的T榜,单期奖金将高达60万。

  据悉,T榜第6期的作品征集正在火热进行中。

中国娱乐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