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娱乐新闻网! 发稿请加QQ:969003434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品牌活动 潮流时尚
来源: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6-07-21 22:27:58

  随着7月16日晚“毕业典礼”的落幕,秒拍独播韩国综艺节目《半月朋友》完美收官,在《半月》上线的3个多月时间里,共计播出12集,作为独家播出平台,秒拍上的总播放次数累计超过1.2亿次,微博话题阅读量已突破4.2亿,网友评分高达9.5分。随着《半月》的播出,WINNER男团的五位成员在中国的人气开始飙升,每期节目播出后带来的话题流量都是他们在中国粉丝心中超高人气的认证。

  在节目里,韩国WINNER男团五位成员姜昇润、金秦禹、李昇勋、宋旻浩、南太铉与小朋友们一起度过了很有意义的十五天,男团成员认为“这些天的拍摄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治愈的时间,希望孩子们不要忘记”。在16日晚播出的《半月朋友》最后一集中,WINNER成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泪中带笑的毕业典礼,并以这半月的回忆为歌词改编成一首《毕业吧》,将10个孩子的名字都写进歌词中,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演出。网友们看完最后一集纷纷表示泪目:“看完毕业典礼,哭得我一把鼻涕一把泪”、“半月朋友从最后一集毕业典礼开始哭到尾没停过”、“后面半集的毕业典礼也是哭死了,好舍不得,以后周末都没盼头了”。

  对于《半月》在中国的走红,韩国娱乐圈也给出了较高的评价。7月8日晚,《半月》11集播出后,秒拍上视频点击次数突破1亿,韩媒OBS新闻称:“值得一提的是,《半月朋友》在中国人气很高的视频APP秒拍上的点击率突破1亿次,这是一个非常值得称赞的成绩。”此外,作为韩国WINNER男团五位成员姜昇润、金秦禹、李昇勋、宋旻浩、南太铉在中国的第一个独播节目团综,《半月朋友》成为男团成员会经常在秒拍平台上观看的节目,其中,李昇勋还常在新浪微博平台上“安利”粉丝去秒拍看节目,足见WINNER男团对节目的重视。

  据了解,当初秒拍宣布引进该节目的时候,引发过粉丝和业界热议,秒拍是中国最大的短视频平台,为什么会引进韩国综艺节目?现在想来也不奇怪:一方面,WINNER男团所在公司YG娱乐是秒拍母公司一下科技的投资方,秒拍在韩娱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另一方面,秒拍在娱乐圈有着强大的影响力,是聚集中国娱乐明星最多的短视频平台,再加上去年火爆的小咖秀,以及15年年底明星聚集的“一下盛典”,都是这种影响力的彰显。因此秒拍与拥有强大号召力的韩娱圈强强联合,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秒拍作为中国最大的短视频平台,拥有日均17亿次播放量的用户活跃度,凭借着平台优势、用户基础与营销能力,外加WINNER的超强人气,成就《半月朋友》的收视高峰。行业人士预测:“未来随着版权意识的增强与观众观剧需求的成长,综艺类型节目将拥有更大的市场,平台独播综艺的红利仍然存在”。韩国YG娱乐作为秒拍母公司一下科技的投资方,其它优质综艺节目的独播权益也有极大可能继续花落秒拍,结合中韩两国的优势资源,两者在其它娱乐项目上的深度整合也相当令人期待。

  工作人员透露,秒拍起初通过与新浪微博进行独家合作,打通流量入口,成为国内短视频领域第一平台,但在未来,“如何让吸引的流量具有持续性、再生性”成为最主要的问题。秒拍早先就有暴走街拍一类的自制内容,目前的许多专访类视频及后续素材也正逐步上线,做成常态节目。不仅如此,秒拍母公司一下科技也正在逐渐增加内容方面的投入,合作生产与自制独家内容双管齐下,形成优势内容板块,吸引用户。比如一下影业正在拍摄的由牛萌萌出演的自制剧《实习生》;两个月前刚刚上线的直播平台“一直播”首开公益先河,打造“爱心一碗饭”活动,邀请了近300位明星参与,打造直播平台优质内容。一下科技正在形成由秒拍、小咖秀、一直播三大平台组成的视频矩阵生态,通过优质内容的输出来提升全平台在粉丝心目中的吸引力。

中国娱乐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