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娱乐新闻网! 发稿请加QQ:969003434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品牌活动 潮流时尚
来源:红网综合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6-07-21 22:26:37

  7月20日凌晨,黄致列首张中文数字单曲《最远的距离》在酷狗独家首发,上线仅半小时销量突破10万张,截至7月21日上午10点,总销量超21万张,销售额破百万元。官方页面显示,粉丝“黄致列自发应援站”因“包揽”1万余张而获得“金牌粉丝”称号,在专辑留言区,不少听过歌曲的酷狗用户称赞黄致列:“咬字清楚”“好听到耳朵怀孕”“已达中文十级”。

  对于名气不小,但欠缺大众“熟识度”的歌手来说,《我是歌手》这样的“真人秀”节目提供了提高曝光的舞台。然而荣耀过后,如何摘下“真人秀”光环,继续在市场保持“鲜活”?

  黄致列在《我是歌手》节目中以韩国艺人身份现身,此前因在中国鲜少露面,刚到中国时知名度欠佳。有报道称其来中国时只有一个粉丝接机,但离开时他的粉丝却暴涨到500万。之后,黄致列“趁热打铁”在中国进一步发展,先是做客《快乐大本营》,又在《超级女声》做超级代表,几轮预热后,上线了这张中文单曲《最远的距离》,他透露这张单曲就是为中国活动准备的,“在韩国也没有韩文版。”

  《最远的距离》是全中文演绎,黄致列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首歌是和中国作曲人一起完成的制作。”瞄准中国市场,努力唱中文歌,这让国内的粉丝找到了情感共鸣。专辑售卖留言区,粉丝感动地表示:“中文一定努力了很久,才能咬字这么清楚,欧巴辛苦了。”还有粉丝表示要为他颁“中文十级”证书。

  艺人的发展,离不开粉丝的应援,而数字音乐平台就成了一个最佳的粉丝孵化“基地”和承载“容器”。在酷狗音乐平台聚集着黄致列大量的忠实粉丝,而酷狗为这些忠实粉丝“加冕”授予金牌、银牌粉丝等称号,为他的继续“鲜活”提供有力保障。

  在当今的正版化音乐环境下,数字专辑常被誉为“救命稻草”,在“粉丝经济”的作用下让音乐行业触底反弹,为音乐人带来真金白银的市场回馈,为行业带来良性循环。而对于亟待开发的歌手、艺人来说,数字音乐平台帮他们培养粉丝,数字专辑让他们看到被“量化”的影响力;于粉丝而言,购买专辑更是一种情感需求,是为偶像应援的方式。从一个单纯的“播放器 ”转型到多维度的“泛娱乐”平台,酷狗音乐正在实现音乐人、用户、平台的多方共赢。

中国娱乐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