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娱乐新闻网! 发稿请加QQ:969003434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品牌活动 潮流时尚
来源:中国娱乐新闻网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7-02-17 14:51:58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6385968\FileRecv\斗破苍穹\斗破素材\斗破上线banner8×280.jpg

 

  随着年轻人自我探索意识的不断崛起,年轻群体在消费模式上表现出了与其他年龄层愈发明显的差异化特征。也正是如此,90后和00后这两代人群已经逐渐成长为一个特殊而庞大的消费群体。无数品牌都想通过获得年轻人关注的方式,在新一轮的市场角逐中取得更多的利益,而这样的策略对于任何品牌来讲都是一次极为大胆却势在必行的挑战。

  伴随着年轻群体这样的动画消费主力军的不断成长,动画产业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飞速发展。从过去的版权买断到现在的IP输出,被市场定义成为新兴朝阳产业的国产动画已经走向全产业链发展的新阶段。

  以上两个大趋势也恰恰证明了下面这个公式的成立:超大量级的消费者+精品原创内容=视频营销新蓝海。

  最近,麦当劳就抓住了它与消费者的“同理心”,与腾讯视频播出的经典国产动画《斗破苍穹》第一季(后简称《斗破苍穹》) 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跨界营销,带来了国产动画领域历史上与品牌合作营销的首次“破冰”。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6385968\FileRecv\斗破苍穹.jpg

 

  麦当劳与腾讯视频带来的这套“跨界组合拳”,通过不同的元素融合,不仅get到更多不同领域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更为潜在消费者带来了不少新奇的互动体验。同时也达到了在强化品牌创新形象的前提下,扩大品牌双方的影响力和口碑度。

  这次合作,两个年轻人最爱的品牌联手打造了一个独特的“二次元视频营销”模式,这不仅体现了麦当劳与腾讯视频对创意、营销以及对“二次元营销”风格的认同,更加让消费者看到了品牌“联手”后迸发出更多的可能性。这样极具互联网特色的合作形式为年轻化、内容化的创意营销带来了全新思路。同时,此次合作的达成也意味着动画视频无疑将成为2017视频营销新蓝海。

  不负好时光,发力打造二次元营销格局

  在2016年底腾讯视频召开的“V视界”年度大会中,腾讯视频就已提出2017年实现全新升级的战略规划,将会在“内容为王”的互联网时代推出更多好作品,满足年轻用户的需求。

  

说明: D:\Documents\Pictures\素材\发给.png

 

  而此次,与麦当劳擦出火花的《斗破苍穹》在运营方面就完美展现了腾讯视频“内容为王”的特质。《斗破苍穹》作为青春国产动画剧场战略中的顶级IP,上线首日点击量突破1亿、截至目前6集总点击量突破4.6亿,惊人的数据不仅证明腾讯视频对好内容的青睐以及“斗破”IP的巨大商业价值潜力,更彰显出腾讯视频强大的运营能力。

  凭借着手中的超级IP和丰富的运营能力,腾讯视频不仅成为广告主选择营销投放的重要展示平台,更能够借势品牌及IP调性为广告主背书。相同的目标受众,不同的消费群体,二者的结合顺利使对方品牌的固有粉丝进行“己化”转变,此次两个主攻“年轻人”市场的品牌合作,在营销思路和效果上都实现了真正意义的“1+1>2”的效果。

  全力打造内容帝国,领跑“二次元营销大战”

  面对逐渐饱和的常规视频营销市场,动画领域的异军突起无疑成为2017年最大的视频营销市场黑马之一。过去动画市场的营销天枰一直倾向于入不敷出的局面,动画内容、技术虽然逐年优化,但营销层面一直缺乏好的机遇。腾讯视频正式涉足动画产业时间较晚,但凭借资源优势和丰富的运营经验,短短几年便成为行业领跑者,其开疆扩土的脚步可以说是如今国产动画产业实践的缩影。

  据悉,腾讯视频还将在未来联手业界更多一线品牌与战略合作伙伴搭建更具竞争力的生态系统,并基于此为合作品牌提供更广阔的营销空间。因为只有出现这样可被记忆的全新营销形式与渠道,才能真正带动起新一轮视频营销的浪潮。

  除了《斗破苍穹》这种爆款内容,腾讯视频也在全力输出“精品内容”,《全职高手》作为腾讯视频动画领域中的顶级IP,也被为网络文学史上第一部“千盟级”作品。

  据悉,这一超级IP也已收获众多年轻化品牌的“承包邀约”,不少顶级动画IP 引起品牌们的“哄抢”,这个现象无疑证明动画视频营销已经成为品牌们竞相争抢的营销新蓝海。

  

说明: D:\Documents\Pictures\素材\丰富.png

 

  如今视频行业的发展已进入快车道,而随着动画产业的价值不断增大,这场爆发在即的“动画视频营销”大战,将会覆盖90后、00后这个庞大的二次元娱乐消费战场。

  在“大战”到来之前,腾讯视频凭借手中的顶级IP和强大的运营能力做好了十足的迎战准备,不仅火力全开打造了强大的“二次元内容帝国”,同时凭借创新的营销战略和前瞻性的布局拉动了整体动画视频营销市场发展。

  随着这个庞大的“动画视频平台”的搭建完成、以及“动画视频营销”红利格局的初步显现,这片视频营销新蓝海很快将会吸引更多“航海家”的青睐,而这场营销征途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中国娱乐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