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娱乐新闻网! 发稿请加QQ:969003434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品牌活动 潮流时尚
来源:中国网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6-07-21 22:25:05

  一场为全球所公认西半球最盛大权威的国际动漫大会即将拉开帷幕了!这就是2016年美国当地时间7月21日至24日在圣地亚哥国际动漫展(SDCC),如雷贯耳的全球大咖都将齐聚于此,共享“ACGN”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盛会参展名单中,乐视的乐次元影视会员将作为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付费会员品牌赫然在列,作为历届SDCC上鲜有的中国元素,乐视在现场将有一场跟全球知名影视公司同等级别的Panel,(《星际迷航》、《星球大战》《神盾局特工》等经典好莱坞电影和美剧均参加过类似的Panel活动),据悉,乐次元影视会员将延续《超少年密码》的“新人类”概念,在现场为全球展示中国的“乐次元文化及粉丝现象”。

  “乐次元影视会员”是乐视影视会员的子品牌,会员朋友可通过乐视视频专题页面观看本次大会的全部盛况展播,同时可参与现场互动,赢得多重惊喜奖品,还有现场限量版手办等你拿。

  此次SDCC之行的盛况,乐视将携手著名脱口秀笑星黄西、知名coser黄山,以及国外知名的漫画公司高层共赴盛会,代表中国新人类在美国突破次元壁,向全球展示中国的乐次元文化。

  上周五,乐次元影视会员SDCC官方信息一经发布,笔者的朋友圈就被炸裂。其中乐视影业副总裁:刘培尧,也将是此次参与SDCC的负责人,在朋友圈发布“ Le Comic”的说辞,顿时引发笔者对于乐视近期一系列动作的猜测:

  另外,今日笔者的朋友圈被乐视影视会员官微的另外一张视觉图片吸引,图片中赫然写着“Z-Generation Transcend Boundaries”(意译为:00后破界),打破界限不是一个新词,乐视一直在做的就是打破界限的生态体系。从视频领军到硬件翘楚,从汽车到金融,乐视生态开放性的核心便在于“跨界”。

  从去年开始,乐视影业就积极推进6+13的全球化项目,来自中国的超级IP巨制动漫,也将有可能被“美”化为美国漫画,并共同开发成为影视作品,未来将有可能供乐视影视会员独享,而这次乐次元影视会员也将走出国门,加上“Le Comic”的提示,莫非乐次元影视会员将要开启全球化的“动漫”项目?那么,乐视这次与SDCC的跨界,笔者有这样几种猜测:

  1. 破内容之界:

  乐视有可能是为某部电影做传播:乐视影业凭借《爵迹》、《长城》今年在行业里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而之前也有听过郭敬明携手《爵迹》出征SDCC的传闻,然而笔者觉得最后可能的还是8月初即将上映的《盗墓笔记》,而Coser黄山的代表作之一也是张起灵。也便以为着,《盗墓笔记》有可能成为今年SDCC漫展上最令人瞩目的国产影视作品。

  然而这个跟乐次元影视会员或者是“Le Comic”的关系依然不够紧密,所以笔者更倾向于第2种可能性:

  2. 破人群之界:

  乐视从去年开始进行会员品牌的分众化运营,乐次元也可以理解为是对“二次元”人群的生态化。同时,放眼全球,ACGN文化备受推崇:在意大利的米兰,每年都会有全民疯狂的僵尸节,人们cos成僵尸的模样行走街头,实现多元文化的聚合和狂欢。在法国、日本、中国也都有每年ACGN人群趋之若鹜的动漫展。另外,美国、日本等作品都有大量的拥护者,而这些拥护者中有庞大一部分是来自中国!中国的粉丝,正在逐渐与世界接轨。而Le Comic 其实可以理解为“乐次元”,所以乐次元影视会员有可能是引领中国二次元人群走向世界,开启破界之旅。

  SDCC嘉宾黄山曾说过:“当年做Cosplay很多人不理解,觉得我们是异类,如今,就连60岁的阿姨都知道我们是做什么的”。而乐视影视会员携手黄山出席SDCC,正是有可能要向全世界代表中国的乐次元人群发声,打破二次元人群的国际界限。

  [写在最后]试问:现在互联网已经让文化实现了全球化融合,而在文化逐步开始打破边界的时候,人群的边界又在哪里呢?作为一个多年的美漫粉,迫切看到全球动漫迷大联欢的时代,而笔者相信这一切终将在不远处。

中国娱乐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