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娱乐新闻网! 发稿请加QQ:969003434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品牌活动 潮流时尚
来源:红网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6-07-18 19:09:49

电影中,毛泽东扮演者王晖与周恩来扮演者刘劲合影。

  红网长沙7月16日讯(通讯员 尚光月 时刻新闻记者 潘宣)16日上午,电影《领袖1935》在云南省威信县“扎西会议”旧址举行开机仪式。该片是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作品,预计将于今年10月下旬在北京首映。

  该片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八月潮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潇湘电影第二影业有限公司、湖南省文化艺术产业集团共同打造,潇湘电影集团导演周琦、西北电影集团导演马德林共同执导,著名表演艺术家王晖、刘劲、王伍福领衔主演。

  影片主要讲述1935年初,日本帝国主义侵占华北,民族矛盾急剧上升之时,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冲破国民党军队围追堵截,完成北渡长江,领导民族抗战的伟大转折,再现了万里长征波澜壮阔、艰难卓绝的历史画卷和英雄史诗,该片70%以上的戏份将在威信境内拍摄。

  威信县地处云、贵、川三省结合部,素有“鸡鸣三省”之称,是红军长征在云南境内活动时间最长的地区。1935年2月4日至14日,中央红军途经威信并在此集结,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威信召开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扎西会议。中央红军在扎西扩红时,威信全县约7万人,就有3000多子弟参加革命。

  该片导演周琦介绍,继《革命到底》《通道转兵》以后,他就一直在蕴酿一部“不一样的长征电影”。

中国娱乐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