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娱乐新闻网! 发稿请加QQ:969003434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品牌活动 潮流时尚
来源:中国娱乐新闻网作者:zuojian024时间:2021-12-28 12:12:08
  上期节目中,周迅、阿雅、杨丞琳倾听现实版“北京爱情故事”,与年轻人一起探讨情侣、夫妻等不同模式的亲密关系。12月29日,《很高兴认识你》第二季周迅、阿雅将再度出发,携手周雨彤与年轻人探讨代际沟通相关话题,同时也希望给予有启发意义的新式父母子女关系与相处模式。

  大城市忙碌的工作让年轻人常常忘记和父母聊聊天,报平安。节目中,忙于工作不常回家的周雨彤就表示曾遭遇妈妈的误解,会突然被问及“是不是一天下来也不会想到我”。因为距离而产生的不安,还表现在父母对孩子的实际状况充满疑问,北漂女孩的母亲会因为没有亲眼见到女儿的生活状态总担心她报喜不报忧,认为女儿在外漂泊太辛苦。

(摄影:Wenjei Cheng 郑文絜)

  此外,两代人之间的代沟,也让彼此间的交流存在隔阂。比如,同专业的父亲不了解当下新技术,认为儿子的工作是“不务正业”,儿子也因没有按照父母期望的人生轨迹去前进,未能完成父母心愿自感内心有愧;想要和孩子打成一片的年轻爸爸会怕自己的“强行加入”给孩子带来压力,毕竟对于孩子而言,爸爸和朋友是不同的。

(摄影:Wenjei Cheng 郑文絜)

  从预告片中可以看到,本期节目试图打开父母与子女之间多样化的沟通渠道,无论是“骗”远在老家的母亲来北京旅游了解女儿的真实生活,还是跟父母耐心解释“元宇宙“等新兴概念,或是愿意给机会让孩子“带自己玩”,都是化解心结加深彼此理解的新尝试。看到为了了解子女世界的父母们所作出的努力,周迅情难自已偷抹眼泪,身为人母的阿雅更能理解爸爸妈妈的心情,在节目录制过程中一度哽咽,直言:“其实父母要的都很简单,就是想要孩子吃得好,健健康康顺顺利利。”正如预告片中所说,父母想儿女像流水。

(摄影:Wenjei Cheng 郑文絜)

  爬得再高,都不要忘记那个让我们站在他们肩膀上的“巨人“,走得再远,都不要忘却亲人对自己的那份牵挂。无论你是不知如何跟父母敞开心扉的”流浪者”,还是想要走进孩子内心的“守望人”,或许都能在本期节目里找到与彼此交流的契机和方向。每个人都曾是子女,也终究有一日将为人父母,角色在变,但是不变的,是我们对至亲之人的关怀和爱。本周三中午12点,锁定抖音、西瓜视频、鲜时光TV、今日头条观看节目,让我们将思念流入心里,对亲爱的父母说一句:“很高兴从心认识你。”

中国娱乐新闻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