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娱乐新闻网! 发稿请加QQ:969003434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品牌活动 潮流时尚
来源:中国娱乐新闻网作者:zuojian024时间:2020-08-27 18:44:57
  2020年8月,美团外卖青山计划三周年之际,美团外卖携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邀请Angelababy成为青山计划环保倡议人,号召更多用户选择“无需餐具”选项,并通过解锁公益林种植等趣味公益活动,为城市垃圾减量和环境保护出一份力。事实上,大众选择“无需餐具”为环保助力近年来已越来越普及,美团外卖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选择“无需餐具”环保订单量同比增加超203%。

  8月27日,美团外卖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宣布,邀请Angelababy成为青山计划环保倡议人,Angelababy也为美团外卖青山计划录制了专属视频,号召用户不要选择一次性餐具。同时美团外卖在微博发起#和Angelababy一起无需餐具#的环保挑战,共同种下一片环保公益林,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积极倡导点外卖选“无需餐具”的健康环保生活方式,助力环境保护。

  据悉,活动期间,用户登录美团App或美团外卖App,点击“青山计划三周年”活动页面即可参与“下无需餐具订单,种环保公益林”活动,用户可通过签到、分享、勾选“无需餐具”等形式增加“青山值”,当所获“青山值”数量累计超过25亿点,即可在国家贫困地区种下一片以Angelababy及粉丝后援会命名的环保公益林,助力国家生态扶贫与生态保护。

  早在2017年,美团外卖即已上线“无需餐具”选项, 成为业内率先上线该功能的平台,赢得外界一致好评。2018年10月还上线了不需要餐具商家规则,成为首个将该选项升级落实到全平台规则的网络外卖平台。在上海、北京相继实施环保新规后,美团外卖更是将“餐具数量”设置为用户下单前的必选项,也让更多用户更明确地感受到,一个小动作就可以为环保助力。

  美团外卖青山计划项目总监田瑾介绍,无需餐具选项推出以来,收到消费者的积极反馈,过去一年无需餐具环保订单大幅增长,消费者日常环保习惯也在平台“无需餐具”功能助推下进一步养成。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即2019年7月至2020年7月期间,选择“无需餐具”的环保订单较上一年同比增长203%,消费者对环保的支持态度以及为环保付诸行动的能力都在快速增强,并且反映到外卖订单上。其中,上海、北京、广州成为选择“无需餐具”订单总数top3城市;而选择“无需餐具订单”的外卖单量占该城市总外卖订单量比例排名中,上海成为全国环保单量占比最高的城市,北京和山东东营分别位列二三位,“无需餐具”选项为用户环保意识的觉醒和全民参与环保打开了一扇门。

  在美团外卖青山计划三周年之际,除了邀请明星助力外,还衍生出了更多线上线下玩法,用户可以到朝阳大悦城打卡青山计划三周年线下沉浸式环保体验展,感受潮流与环保碰撞的酷炫式体验。据悉,这一线下体验展将在9月3日开启,以“环保正当潮”为主题的线下展由环保潮餐厅、再生博物馆、青山生态园三大展区构成,游客不仅可以看到脑洞大开、创意十足的各种旧物改造,体验到餐盒再生等各类环保互动游戏,更能直观感受到过去三年美团外卖青山计划联合了110个外卖包装企业、超350家循环经济合作伙伴,汇聚超过24万青山公益商家,持续探寻外卖行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中国娱乐新闻网
标签
  • Angela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