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娱乐新闻网! 发稿请加QQ:969003434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品牌活动 潮流时尚
来源:作者:zuojian024时间:2023-10-12 15:53:42
  近日优酷人文首档文化综艺《万卷风雅集》收官,该综艺由固定明星嘉宾杨迪、王子异、陈铭、喻恩泰四位组成“万卷游学团”,以“名场面”再现方式,分别前往浙江绍兴、江苏苏州、河北承德、陕西西安和山东青州五个城市录制。

  跟随国风寻味官华莱士,节目组每到一处城市,还分别邀约了罗一舟、张凌赫、王鹤棣、张晓龙、曾可妮、张颜齐、阿达娃等明星作为当期节目的“风雅体验官”,分别从东晋王羲之的《兰亭集序》、明朝唐寅的《垂虹别意图卷》、唐朝李白的《清平调》、清朝纳兰性德的《长相思·山一程》、宋朝李清照的《鹧鸪天·桂花》等流传下来的名篇佳作中探寻古人的踪迹,依着古诗词画卷里的描绘,走进这些大好河山人文景观,踏着古人的足迹去寻觅去体验历代文人墨客的衣食住行、吃喝玩乐,感受一个个厚重的历史文化故事。国风寻味官华莱士的全程贴心陪伴,在寓教于乐的游学中品尝到地道的中华美食。

  第1期明星嘉宾跟随王羲之的《兰亭集序》来到浙江绍兴,就乘坐绍兴特有的乌篷船,摇进书圣故里,这种身临其境、亲身体验,不仅仅是简单的体验和复原古代的文化生活,更能从文化中汲取意想不到的创意和能量。

  第3期跟随唐寅的足迹来到江苏苏州,在东南名山的虎丘山感受野游趣味,一一品鉴当地的文物、风景、传说和典故。

  第5期跟随著名诗人李白的《清平调》来到陕西西安,通过一首首诗、一支支舞,触摸着千年大唐的文化底蕴,名场面再现了盛唐酒令式游艺之一的抛打令。

  第9期跟随爱打麻将的千古第一才女李清照来到她的故居山东青州,体验宋朝热门游戏——水嬉、感受焚香的妙用——焚香烙画。“焚香烙画”是青州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在宣纸上先用炭笔勾形,再以火为笔,以香为墨,以轻点和划的形式烙画。

  整个综艺以“万卷”为媒探寻山水,以“名场面”再现完成古今同游,是一部有趣、灵动、鲜活的国风真人秀,还有国风寻味官华莱士的惊喜亮相,它的外包装也特意做了升级,特意制作成致敬中国文化的全新国风包装,包装上不仅有国风着装的品牌IP形象小白鸡,还印有古代诗词,比如有王阳明的《传习录》等等。从节目第一期开始,让大家在探寻舌尖美味的同时,沉浸式体验国风的魅力。

  “全鸡配汉堡,华莱士吃好”,全鸡和汉堡都是华莱士的招牌。脆皮全鸡外皮酥脆,肉质鲜嫩,口感层次丰富。蜜汁手扒鸡,整只全鸡色泽诱人,外皮酱香浓郁,鸡肉鲜嫩多汁。汉堡有在节目第三期中出现的广受好评的乐山钵钵鸡脆藕堡等等多口味汉堡。

  华莱士全国的2万家门店已经覆盖了300多个城市,品种多样,更有广受欢迎的花式吃全鸡活动,比如将美味的蜜汁手扒鸡撕成小条状裹在面包片里吃,一个简单的早餐三明治就完成啦。创意吃法多多,拌饭吃、混搭吃,怎么吃都好吃!喜欢美食的顾客还可以通过华莱士自助点餐小程序,现在小程序还可以外卖送到家,超方便!

  中国美食文化源远流长,古有魏晋的裹鲊、清朝满族的八大碗,现有华莱士招牌蜜汁手扒鸡、脆皮全鸡。这档节目虽然结束了,但相信节目中所展现的古人真实的生活方式,喜欢的吃食,流行的服饰,热衷的游戏等等都给观众留下深深的印象,那些古人先贤离我们也没有那么远了。欢迎大家登陆优酷网重温这档特制的国风节目,浸润在空灵超然的中国诗词歌赋中,感受着国粹的意境之美,思想穿梭在古今之间,感受着文化的独特魅力,汲取文化之精髓力量,守护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明。

中国娱乐新闻网
标签